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3433名南开学子奔赴全国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13 08:4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盛夏来临,3433南开学子正以骄阳般的热情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7月12日,2017年南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并为暑期社会实践队授旗。

  仪式中,“喜迎十九大”专题实践队代表王政浩、苏区精神专题实践队代表焦启龙、恩来精神专题实践队代表杨铭、“立公”计划实践队代表高田琪以及带队教师代表肖光文先后发言,表达了在全国各地“立公增能”,扎根基层,践行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宗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决心。

  杨克欣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表示问候,祝愿大家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开阔眼界,学以致用,砥砺品行,增长才干。她指出,“实践育人”与学校形势政策必修课紧密相连,希望大家在实践中接受国情教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读懂“中国发展”这本无字之书,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艰苦地区去,拜人民为师,在艰苦环境中接受历练,为自己的人生打上扎实厚重的底色,并在实践中不断弘扬爱国传统和南开精神,认真总结,形成成果。她特别叮嘱队员们要注意安全,平安归来。

  据悉,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喜迎十九大,青春献中华”为主题,将有30支校级示范团队、150余支校级重点团队和100余支院级团队,共计3433人奔赴祖国新疆、西藏、云南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实践,其中有来自全校范围的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集中利用暑期赴各地基层开展挂职锻炼,了解基层。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还派出了多名思政课教师带队指导实践,把思政课延伸到课堂之外。各实践队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把握众多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倡导“情系乡土、情系人民、情系民族命运”的理念,并让“南开书屋”在更多的地区生根,旨在通过实践形成全校范围内“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良性循环。

  我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到西部基层挂职学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