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毕业生交上离开母校前的最后一份“文明”答卷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10 09: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玥)7月3日是南开大学毕业生离校的最后一天,宿舍管理人员在清查毕业生宿舍时惊喜地发现,一如往年的毕业季一样,几乎每一间毕业生宿舍都被毕业生精心地打扫过。

  时值毕业季,南开大学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文明离校、文明离宿,打扫自己所住的寝室,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道德修养。这一倡议得到了毕业生同学广泛的响应和支持,他们在离开母校之前,总是会将居住过的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属于南开人的传统——把一个整洁如初的宿舍作为送给母校的毕业礼物。

  毕业生们完美地完成了这堂离别母校之前的最后一课,在离别之际选择轻轻地离开,不留下一片尘埃,以一种无声的语言,交上了离开母校前的最后一份“文明”答卷,将南开的优良“家风”代代传承,体现了南开“公能”素质教育的育人的成果。毕业生所留下的和传承的,不仅是一间间整洁如新的宿舍,更是南开人的良好素质。

  一百年前,张伯苓校长在给1917届南开中学毕业生的临别赠言中说,“今日正诸生立志之时”,而今,南开的毕业生也正在从一点一滴做起,把远大抱负落实在实际行动之中,带着母校南开的期许走向社会,践行南开的公能精神。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