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落实本科课程工作量和“新工科”建设推动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05 17:0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任永华)7月4日,我校落实本科课程工作量和“新工科”建设推进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校长龚克、副校长朱光磊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光磊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南开大学本科课程基本工作量规定(试行)》、学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并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教体改办负责人就起草过程、基本遵循和框架等内容,对《南开大学“十三五”素质教育实施纲要(讨论稿)》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汇报说明开展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龚克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打造一流本科教学是南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实基础。各学院、各单位要强化“育人为本,教学优先”的保障机制,引导广大教师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投入,深化教育教学和人力资源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本科教学质量和效益;要树立对“新工科”的前瞻性意识,解放思想,结合“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南开学科优势及专业特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理工教育改革创新,培育多样化、创新型科技人才;要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全面深化教改,从“学科为本”转为“学生为本”、从侧重“传授知识”转为重在“发展素质”、从“以教为主”转为“以学为主、教学相长”,努力开创南开大学“公能”素质教育新局面。

  各专业学院、有关单位,以及战略部、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