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情况通报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30 10:4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6月29日,南开大学在校工会召开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魏大鹏,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侨联暨留联会主席、副主席,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

  魏大鹏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期,在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奋斗”为主题,对推动天津的现代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魏大鹏对李鸿忠同志在会上做的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过去五年稳中求进、砥砺前行的奋斗成果,在思想解放、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任重道远,以及奋力开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新征程等内容。他强调,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支持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体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南开大学的信任与期待,也赋予了南开大学更大的责任。学校要按照会议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推动南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水平,为推进天津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李义丹在会上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他指出,学校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分析原因,查找根源,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思考,深入谋划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推进学校不断向前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根据《中国共产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意见》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起草拟定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张亚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范围和对象、主要任务、机制建设等内容,并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

  会议最后,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就南开大学2017年统战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