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13名教授入选市级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9 17:4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宣)近日,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通知并颁发聘书,聘请天津市各领域26名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组建了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在全市高校进行巡讲,我校13名教授入选。

  我校入选的13名教授是:校长龚克教授,经济学院逄锦聚、何自力、梁琪、刘凤义教授,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刘秉镰教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吴志成、常健、刘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纪亚光、张健教授,哲学院王新生教授,文学院沈立岩教授。根据市教育两委确定的“与中国自信同成长”的宣讲总主题,13名教授将深入全市各高校的大学生中,分别围绕“‘90后’的机遇与挑战”“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金融创新与我国金融系统稳定”“中国经济腾飞背后的制度优势”“京津冀一体化中的大国方略”“文明冲突还是文明交融——解析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国际舞台上构建中国话语权”“‘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与挑战”“四个全面——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西方民主制度比较”“大美中华传统文化”共13个专题展开理论巡讲,反映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整体实力和各门课程协同育人的综合优势。

  据了解,此次天津市礼聘的26位“教授团”成员,是面向全市社科理论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精挑细选出来的,其中既有市级领导同志和高校主要领导干部,也有教学科研和工作在一线的知名专家、骨干教师,还有深受社会各界信赖的全国道德模范,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讲课也贴近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市教育两委负责人表示,要把这个“教授团”打造成为天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新品牌、新亮点。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