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动员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2 07:5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任永华) 6月21日下午,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对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克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党委副书记张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党委副书记王磊,副校长佟家栋、朱光磊,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于海,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会。

      会上,张亚、王磊传达了中央第一巡视组有关反馈意见,李义丹就学校党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和有关具体安排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涉及面广,是当前学校头等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工作步骤上把握三个环节:一是学习中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组织发动;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梳理主要问题,深挖根源症结;三是坚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成果。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工作人人有份、个个有责,要认真逐条对照梳理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结合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具体措施,确保巡视组的所有反馈意见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举一反三,推进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以点带面,扩大整改覆盖范围,以解决个别问题带动解决全面问题,以补齐一处短板带动整体提升进步,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把整改成效落实到制度机制上;要树牢标杆意识,用整改成效促进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作为巡视整改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实践指针,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成为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标杆。

      龚克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树立整改高标准,向党章和《准则》看齐,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看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积极主动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二是在巡视整改中要把握好方向、把握好重点、把握好政策、把握好纪律、把握好工作节奏,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整改,坚持实事求是、出以公心,绝不避重就轻、敷衍应付;三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快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