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1 18:3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仲文) 6月14日,中央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南开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结束后的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魏大鹏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校党委常委龚克、杨克欣、张亚、李义丹、王磊、佟家栋、朱光磊、严纯华和于海出席。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原原本本学习讨论了中央巡视组对我校党委的反馈意见和有关专项情况反馈报告。大家逐一发言,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领会、深刻反思、深刻剖析,谈认识、谈体会,就认真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思路、提建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有战略高度、有具体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针对性强,对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总书记的有关指示要求是对南开大学的高度政治信任,是对全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政治嘱托,是对我们做好学校工作的重大鼓舞和鞭策。党委班子成员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思想政治工作,坚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巡视整改的全过程,全力以赴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南开大学落实好。

  会议认为,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一针见血、严肃中肯、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对症下药、精准深刻、指导性强、标准高,学校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必须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严明的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成为高校巡视整改的标杆,以实实在在的巡视整改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就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通报传达作出了具体部署,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强调,要抓紧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专项工作组,认真作好问题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提出措施、明确责任、把握进度、狠抓执行,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分析原因,查找根源,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起整改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思考,深入谋划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南开大学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