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我校开展剧毒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18 10:02

  南开新闻网讯 日前,为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开展剧毒化学品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剧毒化学品销毁会议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剧毒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在各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对全校所有未登记注册剧毒化学品的清查处置工作。

  5月11日,副校长许京军主持召开剧毒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单位务必要对现存剧毒化学品进行全面排查,杜绝漏洞,确保排查清理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落实执行。要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全面强化各个安全管理环节,抓好落实,确保安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实验室设备处组织学校各理工科学院和直属研究机构,严格按照《剧毒化学品名录(2015年版)》对现存剧毒化学品(含无法确定成分的疑似剧毒品)进行了彻底排查,所有排查出的剧毒化学品已全部上报市教委保卫处,并已由有资质的公司安排专用车辆运至公司规范处理。

  鉴于部分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仍有剧毒化学品使用需求,在大力提倡以低毒取代高毒的前提下,学校也在积极与属地职能管理部门进行沟通,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属地职能管理部门的规定申请规范建库,规范采购、管理、使用和处置,具体管理规定参见《南开大学剧毒化学品管理办法》。(实验室设备处供稿)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