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世界读书日”来临 南开大学图书馆呼吁:做文明读者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23 13:1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学生记者 冉洁羽 摄影 吴军辉)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南开大学以“图书馆·遇见文明的自己”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展览。此次展览既不是对古籍知识的普及,也不是对新引进设备的展示,而是用“触目惊心”的照片或损毁设备,展现了少数读者对图书馆资源的破坏情况。

  展览中可以看到,被损坏的电脑耳机“堆积如山”,七零八落;零食、饮料、垃圾摆满了桌面;红笔、黑笔、蓝笔、彩色荧光笔在图书上胡乱勾画,有些读者竟然在书上打起了草稿;被水渍、墨迹浸入的图书皱皱巴巴;书页被千奇百怪的折叠或消失不见……

  南开大学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文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举办这次特别的展览,让更多人爱护图书馆公共资源,做文明读者。

  南开大学图书馆向全校师生发出文明读书倡议:仪表整洁,尊重他人;轻声细语,彬彬有礼;适量取阅,爱护资源;勿带饮食,洁净书桌;一人一位,切莫占座;用毕桌椅,轻归原处;健康上网,珍惜时光。

  玻璃展柜中的这一切,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大家纷纷在倡议书下签字。一名正在观看展览的学生说道:“看到这些图片和损毁设备非常惊讶,它们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警醒。图书馆的公共资源需要每一个人去爱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抵制不文明行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的监督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本次展览地点位于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图书馆四楼。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