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第九次党代会在南开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14 09:5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在我校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南开学子以各种方式关注党代会动态,并就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政府学院2013级本科生唐琳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一直关注第九次党代会的进程,感受着学校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她认为,学校近年来在党建方面发展党员更加严格,更加注重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实践教育,在校务公开与“公能”素质教育实施等方面也有显著进步,希望学校未来在新兴学科的师资队伍和联合办学质量上加大支持力度。

      经济学院2013级本科生郭佳宏认为,第九次党代会在回顾成就的同时,也不规避问题,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学校高度重视“公能”文化建设,形成了“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创新创业,使他十分振奋。今后他将一直关注学校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程曲汉说,近年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并惠及每名南开人。在未来的五年中,南开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南开党员的言行就是党在全体师生面前的一面旗帜,当前学生党员都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支部组织生活更加严格、严肃,“什么是党员”“什么是合格党员”的观念深入到每名同志的心中。今后每名党员更应该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南开新百年建设凝心聚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生朱晓妍表示,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让她深受鼓舞,从中看到了学校进取突破的决心。身为南开学生党员,应与学校一同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商学院2016级硕士生孙鹏表示,“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十二个核心字眼,是对南开未来办学方针的高度概括,是一个没有时空限制、不受环境影响、应该像校训一样被坚持和传承的南开目标。百年南开充满希望,百年南开必将焕发新的生机。

      文学院2016级硕士生于子敬说,在阅读党代会相关新闻报道后,他为母校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对南开的实干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南开今后的发展事业充满了决心与信心。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他将不忘初心,严守学术操守。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南开迈向新百年之际,每一名南开人都是学校发展的主角,在争创“双一流”的新长征路上,全体师生员工都将肩负南开继往开来的使命与责任。

      物理学院2016级硕士生刘磊是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他表示,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不仅是对南开大学以往经验与问题的总结,更是对下一时期学校全面发展的战略准备。相信学校各级党组织将找准正确方向,为“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为祖国科学与文化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作为一名党员骨干,在南开新百年的关键节点上,他将立足本职,传承南开品格,勇于迎接挑战、助力南开发展。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