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评论】只争朝夕 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13 19:29

  ——热烈庆祝南开大学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南新平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南开,伟业发煌。1月12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南开的史册上,将浓墨重彩地记录下这一笔,南开的发展又踏上了新征程!

  会场内,党旗庄严,掌声热烈;会场外,人心凝聚,群情振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迎接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也将注定成为我校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

  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摆在首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围绕质量和特色两大主题,全面推进重要领域的改革创新;抓住规划建设津南校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为长远发展打牢根基;通过从严管党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年的奋斗努力,积聚了强大发展能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南开也直面差距:能否突破发展瓶颈,解决人才、学科、教改、科研、外事、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能否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在思想观念、治理体系、领导能力等方面与时俱进?全体南开人都期待着学校的新发展,希望着党委的大作为。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统领,扭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公能”校训,坚定自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大会主题鲜明地宣示了南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从新起点上出发的南开,方向更加坚定,步伐更加有力。

  新的历史节点,新的发展理念。沿着这样的道路前进,南开未来可期:优秀人才进一步汇聚,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特色优势进一步突出,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在教学、科研、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形成显著特色,若干学科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走在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的前列,在世界高等教育格局中拥有广泛影响和良好声誉。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到2019年建校100周年时,基本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清晰地展现了南开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既体现了党中央决策和国家意志,又汇聚了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共同心愿。在实现这一目标的新长征路上,每一个南开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面对新目标新任务,要求我们牢固树立“不进则退、小进亦退”的忧患意识,“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进取意识,“先行先试、敢闯敢拼”的创新意识,“团结拼搏、协同攻关”的合作意识,不忘初心,只争朝夕,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放眼大局,立足本岗,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以更加辉煌的业绩跨入南开大学的新百年!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