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13 19: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任永华)1月13日中午,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魏大鹏同志作为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主持会议。29位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经中组部和天津市委批准的关于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的建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和计票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了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了中共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南开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

  选举结束后,魏大鹏同志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南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选举产生了11名同志组成的第九届党委常委会。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调整,第八届党委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全委会。这些同志在任期间,为南开大学的发展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魏大鹏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魏大鹏表示,从现在起,新一届党委将接过上一届党委的接力棒,担负起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重任。魏大鹏代表新一届校党委常委会,感谢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委员对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的信任,也感谢同志们对他的信任。

  魏大鹏指出,能否把第九次党代会已经绘就的蓝图实现好,把南开大学的事情做得更好,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在座各位第九届党委委员,都是经过充分发扬民主,“三上三下”酝酿推荐,并经上级党组织审批和党员代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的,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的标杆,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着“关键少数”的重要示范作用。由大家组成的新一届党委全委会,是党代会闭会期间南开大学党组织的最高领导机构,我们全委会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学校党委能否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与政治核心作用,能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直接关系到南开大学全局和事业长远发展。

  魏大鹏就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和全委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坚持统筹全局,苦干实干,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三是坚持同心同德,紧密团结,建设有战斗力的领导集体;四是坚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魏大鹏指出,以上四点要求,既是对第九届党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新一届党委集体向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做出的庄严承诺。新一届党委班子一定严格遵循中央的有关要求,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南开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成为党政团结、改革创新、谋事干事、忠诚担当的领导集体,让上级党组织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他将作为党委一班人的“班长”,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责、廉洁勤政、鞠躬尽瘁,全力以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工作,和同志们一道把南开大学的事业发展好,请大家监督。

  魏大鹏说,未来几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冲刺阶段,也是南开走向新一百年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扎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南开大学建设成为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南开人的应有的贡献。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