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中共南开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13 19:28

(2017年1月13日中共南开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通过)

  中共南开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批准魏大鹏同志代表中共南开大学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高度评价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教育部和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质量”和“特色”两大主题,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学校的建设改革和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为南开大学迈入新百年聚集了强大能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确定的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奋斗目标:到2019年建校100周年时,要将南开基本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实现优秀人才进一步汇聚,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特色优势进一步突出,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形成显著特色,在国家创新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大部分学科居于国内领先、若干学科接近或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走在中国高等教育第一方阵的前列,在世界高等教育格局中拥有广泛影响和良好声誉。

  大会指出,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南开面向新百年、争创“双一流”的宏伟目标,既体现了党中央决策和国家意志,又汇聚了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共同心愿。为此,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统领,扭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公能”校训,坚定自信,凝心聚力,光大南开品格、体现中国特色、追求世界一流。

  大会强调,必须科学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巩固扩大优势,加长补齐短板,堵严缝隙漏洞,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南开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要坚持人才强校,着力实施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实现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突破;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推动“公能”素质教育的持续深化与拓展,实现人才培养改革的新突破;坚持学术为基,着力促进学科内涵拓展与布局调整,实现学科综合优势的新突破;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改进科研管理与评价机制,实现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能力的新突破;坚持开放办学,着力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模式改革,实现办学国际化水平的新突破;坚持依法治校,着力构建与“双一流”建设相适应的现代大学制度,实现治理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的新突破。

  大会强调,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扎实推进“铸魂工程”,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基层组织工作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重心下沉;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问责,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抓好凝心聚力工程,尊重师生员工主体地位,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加强和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形成推动南开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与主要任务,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方向,细化措施,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大会号召,在南开迈向新百年、争创“双一流”的新长征路上,每一个南开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教育部和天津市委领导下,扎根中国大地、立足渤海之滨,坚持南开道路、光大南开品格、弘扬南开精神、坚定南开自信,抱百折不回之精神,怀勇往直前之气概,苦干、实干、拼命干,努力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