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魏大鹏会见甘肃省庄浪县客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0-30 17:3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10月28日,校党委书记魏大鹏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会见了正在我校参加“庄浪县领导干部创新发展培训班”的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平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张亚陪同。

  魏大鹏代表学校向魏晓平以及参加培训班的庄浪县干部表示欢迎。他说,邓小平同志在我国改革开放初期就提出了沿海地区、中西部地区先后发展、互相支持的“两个大局”战略思想。当年,在中西部地区的大力支持下东部沿海地区快速发展,取得巨大成功。今天,东部地区也要顾全大局积极支持中西部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南开大学应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积极主动发挥作用。

  魏大鹏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中央安排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庄浪县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南开师生为西部发展服务、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的好机会。南开将结合庄浪县实际,尽己所能,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智力帮扶、科技成果转化、挂职干部选派等方面,为庄浪县扶贫开发作出应有贡献。

  魏晓平向南开大学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庄浪县基本情况以及2012年来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庄浪县的有关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南开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庄浪县脱贫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下一阶段,希望南开大学在产业发展、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规划制定,教育、医疗等基础公共服务支援,考试招生、干部培训等教育帮扶,中国农村脱贫战略相关课题研究,应用型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更多更大支持。他表示,希望南开大学一如既往支持庄浪,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让“公能”精神在庄浪结出硕果,成为精准扶贫的典范。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选派的挂职干部一同参加了会见。

  据悉,2012年11月,国务院扶贫办和中组部、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明确了310家单位定点帮扶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南开大学承担了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的定点帮扶任务。

  2012年以来,南开大学在成立专家组资政献策、持续开展干部培训、搭建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遴选优秀毕业生定点支教、选派挂职干部驻村帮扶、建设“南开书屋”、设立助学基金等多个方面给予庄浪县倾情帮扶。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