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0-29 00:4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 任永华)10月28日,学校举行“直播青春正能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座谈中,5名暑期长征专项社会实践校级示范队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各实践队在“重走长征路”过程中的故事、成果、感受等,并分享了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悟,表达了南开学子认真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

  杨克欣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她结合具体事例及数据,指出南开学子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公能”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肩负起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开青年的力量。有关部门应持续做好长征精神的宣传工作。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的基本情况,红色记忆宣讲团负责人就社团成立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探讨红色文化育人的新路径,打造网络文化传播的新平台,校团委依托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和微博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并被团中央授予“直播青春正能量”奖。此外,校团委在今年暑期重点组织以“红军情 长征路 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各校级示范队实践地基本覆盖红军长征所有沿途省份。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