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收到录取通知书刚三天,我就见到了校长”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8-05 15: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7月28日,家在山西省繁峙县的高中毕业生张铭收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南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今年考出全县文科第一名好成绩的她,以第一志愿被南开大学文学院编辑出版专业录取。收到通知书后,她高兴的一晚上没睡好觉,心中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无限憧憬。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三天之后,她就在自己的家乡山西省繁峙县红崖村,亲眼见到了前来参加学生社会实践的南开大学校长龚克。

  当这位被众多南开学子誉为“南开男神”的大学校长,站到面前与自己亲切交谈时,张铭感觉“像做梦一样”,“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这么幸运,成为了南开大学今年新录取的3280名2014级本科生中第一个见到校长的学生。”

  随后,带着几分紧张和激动,张铭还参加了龚克校长与三农学社实践队员的座谈会。听着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学长学姐们关于“农村青年就业状况调查”的汇报发言,以及龚克校长对于南开实践育人传统的诠释解读和对实践学生的关心指点,张铭感觉既新奇又兴奋。

  “今天可以说是我的第一堂‘南开新生教育课’,因为我第一次听到了‘公能’校训,第一次听说了‘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实践传统,还第一次与校长老师、师兄师姐们一起合唱南开校歌——虽然我还不会唱,但我也一直在跟着轻声哼哼。这次幸运地见到校长,让我对未来的母校南开有了更多也更好的了解,我想,我已经开始以身为一名南开人而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略显腼腆的张铭这样认真的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