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推动协同创新中心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1-25 10: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昊)11月23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和我校的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工作会。会议对协同创新中心申报筹备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薛进文出席工作会并讲话。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主持会议。

  薛进文在讲话中对各个协同单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中心能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发挥协同作用,对各项工作加紧落实,学校将为申报和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支持。

  逄锦聚介绍了中心当前设置的重大理论、经济改革、经济开放、经济运行和经济发展等协同创新平台,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提出在进一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等11项具体问题,对中心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凝练和补充。

  我校经济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中心筹备过程中在协同单位扩充,中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设立,召开一系列中心学术研讨会与工作会,成立海外研究中心,落实中心工作场地建设等方面已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与会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专家们对建设申报工作表达了信心,对当前现有基础和实质进展给予了肯定,对研究中心平台方向的设置发表了观点。会议对中心的需求和问题导向、集中研究方向、突出中心的优势与特色等几个方面做出了建议,并形成了包括中国经济学人才培养和理论构建、市场经济改革的难点及对策、宏观经济运行等十余项新的方向与见解。

  会议并对中心的组织架构、理事会成员组成、研究人员推荐、文件起草等具体工作制订了时间表与工作方案。

  受邀出席会议的校内外专家学者有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杨春学、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助理倪鹏飞、经济学部工作室主任张晓晶,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潘璠、副所长石方川,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院长杨瑞龙、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范从来、经济学院副院长安同良、经济学系主任葛杨,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我校社科处负责人、经济学院及其各系所负责人等。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