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情怀在南开深种,梦想从校园起航——2013届研究生毕业生深情话别母校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6-27 11: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劳湘雯 魏巍)近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启动了2013届研究生毕业生毕业感言征集活动,收藏毕业生们美丽的南开记忆,抒发毕业生的南开情怀,激励南开学子开启梦想征程,得到了广大研究生毕业生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研究生毕业生们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写下了对母校的肺腑之言。

  南开忆珍,岁月静好

  对于度过了难忘的青春岁月的南开园,毕业生们有着太多珍贵的回忆和不舍。医学院硕士毕业生武东翔无比深情地说道:“南开,是一个无论你身处何地,都会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一朝结缘,七年陪伴,大中路上钟声响,思源堂里汲良知,南开岁月让我的青春更芬芳。”经济学院博士毕业生刘斌深有感慨:“如果生命是一段旅程,那么三年南开的博士生涯无疑是最精彩的一段,爱你在心口,南开。”南开园里那些生动的细节都随着时光汇聚成青春成长道路上的一渠清泉,浇灌出他们梦想的新芽,滋养着他们的生命。汉语言文化学院硕士毕业生黄荣佼这样写道:“三年南开人,一生南开情。恩师的关心指导,发人深省的学术沙龙,汉院500的欢声笑语,马蹄湖畔的夏日荷韵……这些三年时间里精彩和谐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我记忆里最美丽的珍珠,散发着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长伴我的人生路。”

  感恩母校,心语祈愿

  对于陪伴自己走过青春岁月的南开,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感恩和祝福。商学院硕士毕业生俞碧飏即将奔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读博深造,她满怀感激地写道:“六年的时光倏忽而逝,但却是我最重要的年华,因为在这里我收获了朋友、恩师、爱人、知识、能力、意义,最重要的,在南开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感谢南开,让我成为破茧之蝶,充满希望和力量,去振翅迎接未来的挑战!”数年南开,他们有太多太多的言语,难以一一道来。法学院硕士毕业生罗荣的万语千言精炼成对母校深深的祝福。“南开,南以离开,在你的怀抱里,精彩纷呈的名师课堂醍醐灌顶,拓展了我思维的宽度,纯真无瑕的友谊之花处处开放,点亮了我的生命之树。毕业,我道一声珍重,我道一句祝福。毕业,绝不是离开,我的心与你的继续腾飞同在。”

  公能铭记,梦想远航

  毕业生们即将走出南开的怀抱,在更广阔的天地放飞梦想的翅膀,但是他们身上铭刻着的南开品格,将永远指引着他们在新的起点上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物理科学学院的硕士毕业生于伟坤郑重写下他的誓言:“巍巍南开,悠悠我心。公能记心间,梦想永不忘。一路报国南开心,我心永向中国梦。”“沧海浮舟耻悠游,昆仑立马气正酣。一秋相逢一秋送,折柳唱罢大风还。蹄湖代有群彦跃,公能新异借众肩。”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硕士毕业生扶志刚则写下了这样的豪迈诗句,表达了毕业之后弘扬公能精神,释放青春正能量的决心。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硕士毕业生洪双一边唱响庄严的校歌:“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一边满脸坚毅地写道:“这不仅仅是一句深刻而动听的歌词,更是一支催促我向着未来努力拼搏的号角。让我在即将离开南开之际,牢记公能品格,向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远大目标奋勇前进,用青春和汗水浇灌美丽的中国梦!”

  又一届研究生毕业生即将怀抱梦想离开南开园。从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情寄语中可以坚信,站在崭新的人生起点上,他们会发扬南开精神,用踏实勤勉的行动践行他们的梦想,共谱一支属于南开研究生,唱响于大江南北的中国梦之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