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2013年送毕业生文艺晚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6-24 18:09

  

 
 
   南开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吴军辉 李悦 摄影 任永华)6月23日晚,“聚散天涯,依依南开”2013届送毕业生文艺晚会在体育场举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龚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亚等与7000名南开学子欢度良宵。

  当晚的体育场灯光璀璨,巨大的南开校徽悬挂在舞台中央,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毕业生围坐在舞台周围手持荧光棒将会场点缀成了星光的海洋。

  龚克将杰出校友周恩来的一首《送篷仙兄返里有感》作为毕业赠言送给全体毕业生:“相逢萍水亦前缘,负笈津门岂偶然。扪虱倾谈惊四座,持螯下酒话当年。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待得归农功满日,他年预卜买邻钱。”并寄同韵七言律诗一首为毕业学子送别:“相聚南开毕业缘,研习戏嬉自陶然。业师箴言铭右座,学友厚谊伴华年。敢上高峰砺铮胆,勇担大义凭铁肩。南浦骊歌壮来日,公能正道更无前!”言语真挚,情真意切。

  一曲气势恢宏《祝福祖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来自全校21个院系的代表挥舞旗帜奔上舞台,台下观众热情呼应,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交响乐《激情燃烧的岁月》、女生独唱《天空》和风琴与小提琴演奏《神话》让场内顿时安静,灯光也变得柔和,观众们在“超级月亮”的映照下与音符起舞、同夏风为伴。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教授独唱了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他用悠扬的曲调,嘹亮的歌声向毕业生们送去来自南开教师的美好祝福。《红日》、《那些花儿》等经典校园歌曲联唱传递出毕业生们对未来人生的无限憧憬和对校园生活难以割舍之情。

  本届毕业晚会不只将学子们的感恩之情局限在报答师恩之上,公益短片《父母情》将视角聚集到为孩子默默付出的父母身上,2012级本科生朱元赫的一曲《父亲》唱出了对天下父母的美好祝愿。

  祝福视频《寄语》又一次令全场动容。基础课的老师们,管理宿舍阿姨、大叔,西南村“豆皮大叔”,十宿楼下的“大饼鸡蛋阿姨”,这些普通南开人物用最朴实的祝福让全场沉浸于感动之中。

  今年的毕业晚会还首次引入了“微信墙”这一新媒体互动形式,现场观众编辑留言加“我爱南开”发送到南开大学官方微信平台,就可以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实时分享自己的感想。短短2个小时南开大学官方微信平台就收到了2000余条留言,参与互动的4名幸运观众还获得了由薛进文和龚克亲笔签名的纪念T恤。

  晚会最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南开校友组织通过视频短片送出了对母校以及2013届毕业生的祝福,向新校友们发出了热情的邀请。薛进文、杨克欣、张亚共同点亮水晶球,宣布“牵手新校友活动”正式启动。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在悠扬高亢的校歌声中,全体师生起立齐唱。“聚散天涯,依依南开”一年一度的毕业生晚会成为了南开学子们“最后的狂欢”,也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完满的句号。幕落、灯息,人散,散去的是一群人的美好青春,不散的是南开人共同的记忆。

  据了解,2003年南开大学在新开湖畔首次举办了露天毕业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10年,共为4万余名南开毕业生送上母校的祝福。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