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举办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检查动员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6-06 10:3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剑 摄影 吴军辉)6月4日,学校在省身楼举办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检查动员会。校长龚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式琪,副校长孙广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龚克指出,随着南开的快速发展,学校科研经费和项目数量均不断增加,如何更加科学、合理地对科研经费进行使用和管理是师生面临的重要问题。近年来,南开的科研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上作出很多努力,但仍存在一些局部失范的现象。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在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方面把握好整体和局部、全面和重点、管理和服务这三大关系,不断改进工作,提高管理水平,用实际行动证明南开人的“公能”精神。

  张式琪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工作视频会和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明确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的指导思想,加强学校、学院和个人三级责任制,进一步做好自查自纠,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教育部检查。

  孙广平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对高校科研经费进行专项检查的内容、方式和具体安排。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教育部今年将对清华等75所直属高校开展科研经费管理检查。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经费管理,切实解决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推动高校建立健全科研管理机制体制,落实监管责任,引导科研人员廉洁从业、诚信科研。

  会议下发了《关于申报2014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修购专项)的通知》。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