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领导为研究生做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专题报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4-29 16: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福鑫 摄影报道) 4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式琪为化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党员做专题报告,传达教育部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介绍学校当前开展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广大研究生同学规范管理和使用科研经费提出要求和希望。学校纪委、化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张式琪传达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同志在加强高校科研经费管理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申了关于健全完善责任机制、项目管理与服务机制、经费管理机制、科研评价与人才激励机制、监督检查机制和科研人员自律机制的要求,结合我校开展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的情况,分析了中纪委、监察部驻教育部纪检组长王立英同志通报的案例反映的共性问题。

  张式琪在报告中指出,广大研究生同学是未来科研工作的骨干力量,在学期间也积极参加学校的许多课题研究工作,并协助导师管理和使用科研经费,要牢固树立积极投身国家科教兴国、科技创新战略的意识,瞄准国际一流水平,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要牢固树立科研经费公共属性的意识,纵向、横向经费都要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统一核算;要牢固树立科研经费管理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对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相关性承担责任;要牢固树立科研经费规范管理的意识,强化预算管理、支出管理;要牢固树立遵守财经纪律的意识,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八个严禁”,坚决杜绝17个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要牢固树立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意识,遵守科研道德准则,珍惜学术生命。

  本次报告会是纪委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化学学院博士生党员“廉洁修身、诚信做人”系列廉洁教育活动之一,化学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党员和部分硕士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