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逄锦聚: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理论成果
来源: 《光明日报》( 2019年03月11日 04版)发稿时间:2019-03-28 21:10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谆谆教诲,是指引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不断创造精品理论成果的行动指南。”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逄锦聚说,“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创造具有自主性、独创性的理论成果。”

  逄锦聚说,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与2016年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对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哲学社会科学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必须有科学理论的指导。”

  身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之职,逄锦聚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经济学理论工作者,我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构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体系、理论体系、话语体系,用中国理论解决中国问题,服务人民群众,引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不断前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逄锦聚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总结、深刻反映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懈奋斗的伟大实践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努力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艰辛历程、特殊规律和一般规律,更好地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本报记者陈建强刘茜)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