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许京军:发展高质量教育 教师队伍是关键
来源: 天津日报2019年3月14日6版发稿时间:2019-03-28 21:17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刘平 韩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针对提高教育质量,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剑萍提出建议,他们认为,高质量的教育要靠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教师强则教育强。

  “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对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名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如何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许京军、李剑萍建议,加强优质师资供给,办好师范教育,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来学师范专业,成为将来的老师,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供源头活水。在现有的教师队伍中,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要依法依规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教育管理,同时要保障好他们合理的待遇,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教书育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