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曹雪涛:书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来源: 2019年3月8日 中国教育报 第1版发稿时间:2019-03-08 23:54

  【委员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书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2019年是南开大学开启新百年、大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体现了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关怀,将永载校史。总书记对南开的办学治校理念、方向、特色,特别是南开的爱国奋斗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为南开新百年的启航注入了动力,也为南开下一步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此为鞭策,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将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行动中,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加强人才培养,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古今中外,创新之路从来就不是一条坦途。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国科学研究原始创新能力不足,科研体量虽不断增长,但“人多而不优、量大而不强”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诞生自我国本土并引领国际科技发展的原创性学术思想和独创性技术体系仍有待增强。这需要我们下大气力从多方面加以解决,而最根本的一条,是要有一大批立足本土又具有国际水准的优秀学者乃至一流学者去耕耘、去开拓、去实现。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实现学科发展新突破,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书写“开拓创新、勇攀高峰”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