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范小云:让金融“活水”更好浇灌实体经济
来源: 天津日报2018年3月17日 第1版发稿时间:2018-03-17 17:24
  连日来,出席全国两会的天津代表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说举措、话落实。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结合自身工作,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接受采访。

  让金融“活水”更好浇灌实体经济

  “金融业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说,新的战略安排下,对金融业发展建设有两个关键性要求,第一要现代化,第二要服务实体经济。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是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金融改革创新、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指导思想。”范小云说,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不断引进国际化、高水平金融人才,具有现代化水平的教育科研团队和培养规模,为建设现代金融、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及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

  范小云表示,要让金融“活水”更好浇灌实体经济,就天津的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来说,应该在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和资产交易市场建设方面,在企业负债重整、债务资本化方面,在现代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作出创造性工作。

  (摘自《天津日报》)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