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田利辉:金融信贷的公平和效率需要有效有力有序的反腐倡廉
来源: 中国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19 10:18

       据中新社国是直通车报道

  近日,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金融信贷”一词的首次出现引发外界关注。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方面,公报明确提到,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田利辉在接受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信贷作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的四大问题之一被首次列举出来,说明了党中央高度关注金融业的腐败问题,特别是银行信贷的违规违纪、行贿受贿等严重问题。

  “这不是暗示,而是明确说明党和政府对于国家的钱袋子高度负责,认为金融是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信贷是容易发生问题的关建环节。”田利辉表示,中共反腐败斗争精准有序,在军队反腐推进得力的前提下,开始对于干部任用和资金使用等有关领域的大力反腐,金融信贷自然是需要认真督察的。

  他认为,随着反腐斗争的深入,未来金融信贷的发展方向是公开、公平和公正。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之中,未来的金融信贷能够更加普惠便利,能够更加有助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能够逐步实现优化资本资源配置的功能。

  田利辉直言,反腐加码可以揪出金融信贷的蛀虫,带来信贷环境的公平公正,促进资金的有效流通,带来资金价格的下降,提高金融市场的稳定性。金融信贷的公平和效率需要有效、有力、有序的反腐倡廉。(夏宾)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