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李东进:第四次消费升级引来诸多变化和新挑战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2018年1月10日 第2版发稿时间:2018-01-17 16:48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

       由中国消费者研究论坛程序委员会主办,清华经管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营创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消费者研究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消费新时代”。来自消费者研究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分享和探讨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和企业实践经验。

  面对这个迅速变化的消费新时代,中国消费者研究论坛发起人、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李东进分享了近年来国内外学者在消费者研究领域提出的热点问题和重点研究方向。他表示,从2015年前后,我国开始进入以互联网引领消费为特征,以教育、娱乐、健康为主要内容的第四次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带来了消费的生态化、平台化等诸多变化,也引发了如共享单车等无所有权的消费等新问题,以及“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的新挑战。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