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刘秉镰:借助雄安发展机遇实现天津更好更快发展 必须从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入手深化各领域改革创新
来源: 天津日报 2018年1月1日 第5版发稿时间:2018-01-10 15:28

       据天津日报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推进天津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日前,由天津市社科联、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和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雄安新区与天津发展高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来自京津冀的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精彩演讲。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雄安新区是中国现代化示范新城,特别是在政治优势、营商环境、法治环境、政府信用等综合环境方面力求一流,具有助推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的独特优势。借助雄安发展机遇实现天津更好更快发展,必须从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入手,深化各领域改革创新,把握好关键环节上的突破。一要依托口岸优势,推进协同开放。世界级城市群均依托口岸和国际物流重要节点,天津有北方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北方最大综合港、东北亚中心区位,三条亚欧陆桥起点,天津口岸具有服务京津冀协同和“一带一路”的战略优势。二要积极呼吁双城变一城。国际经验表明:都市连绵带是世界级城市群形成的关键环节,京津同城是建设都市连绵带的最优选择。三要结合城市定位推进产业振兴。建设现代制造研发基地,提高技术供给、延伸产业链、提高集群协同创新能力,抓住与工程院合作机遇,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