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张玉利:大学生创业要实现从“教”到“育”的转变
来源: 人民网发稿时间:2017-12-29 21:17

  在深化‘教’的科学性基础上,要强化‘育’的功能,实现从教创业到育创业的转变。”12月27日,在第三届大学生创业案例暨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上,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玉利教授如是说。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玉利

  在当天活动期间,包括张玉利在内,还有来自山东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以及天河智慧产业科技等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代表做主旨报告,纷纷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张玉利在报告中提出,创业教育应侧重认知,才更有助于提升创业者技能;创业者要有正确的对待失败的态度,将失败作为财富,并改变思维定式。

  在他看来,大学生创业难就难在拥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并非社会创业所认为的融资难和组建团队难。他建议,大学生创业之初,要学会提前评估可能遇见的风险,把创业过程的难度系数降到最低。(据人民网)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