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陈钟林:社区工作要有专业社工人和社会组织去做专业的事情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滨海广播发稿时间:2017-12-20 22:36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主阵地,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社工和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开创了社区治理新格局。据央视报道,目前我国专业社工面临70万的缺口,社工服务机构发展面临人才、资金等诸多难题。

  社区、社工和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的最基础元素,三者之间的联动将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围绕这方面内容,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常务副主席、南开大学社会学博士,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授陈钟林曾深入上海、北京、重庆等省市调研,在对比天津发展情况,完成了多份相关提案。其中,《关于加强专业社工机构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提案获评市政协优秀提案。在她看来,天津市社区工作存在的一个明显问题就是专业社工短缺:

  陈钟林:社区工作要有专业的人、社工和社会组织去做专业的事情。体现在天津就是社工的人数不足,组织不发育。提升我们天津的社区治理水平真的是要把社工队伍建好,有高质量的运作水平的社会组织,真正的在社区发挥它们应有的专业作用,这样我们整个社区的治理水平就会提升到新的高度。机构是要有人的,我是从学校来的,我们的很多学生学完了社工并没有从事社会工作,就有点可惜。原因一个是薪酬吸引力。还有整体环境,社会工作岗位不充分,选择机会少等等。(据天津人民广播电台)

  http://binhai.radiotj.com/system/2017/12/15/000592309.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