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龚克:中国产业智能化升级须分行业展开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7年11月29日 第6版发稿时间:2017-12-01 20:32
 

  在全球产业竞争格局发生重大调整的今天,智能制造日益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也是新常态下打造新的国际竞争优势必然选择。专家认为,当前中国智能制造仍需破解思维落后、数字化低、产能过剩、人才紧缺等多重难题,加快产业升级。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表示,人是创新的主体,但现在人工智能最缺乏的就是人才,很多企业为研发工程师开出了30万至70万的年薪,但依然招不到合适的人。

  人工智能的快速崛起为中国经济带来新机遇。专家认为,中国应多举措推动人工智能融入实体经济,加快产业升级。

  龚克说,产业智能化升级须分行业展开,如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金融、智能商务、智能家居。其中,智能制造要放在第一位,推进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设备、核心支撑软件、工业互联网等系统集成应用研发智能产品和智能互联产品,推广流程智能制造、离散智能制造、网络化携程智能制造、网络诊断运维服务等新型智能制造模式,建立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推进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活动智能化。(据经济参考报)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