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王芳: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 有助于实体经济、金融结构调整
来源: 金融时报 2017年11月11日发稿时间:2017-11-15 10:32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集于一身的融资租赁业,在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后,一方面,对实体经济的渗透率不断增强;另一方面,抗经济周期的能力和风控能力也值得关注。在业内人士看来,将现代金融归入产业体系,回归租赁本业,防控金融风险,将促进我国融资租赁行业新发展。

  中国租赁联盟和天津滨海融资租赁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9月底,我国融资租赁业务总量约为5.75万亿元人民币。对于融资租赁公司而言,以融物方式实现融资,是服务实体经济的一种有效金融方式。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王芳表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加快融资租赁业的发展,对于支持实体经济、调整金融结构很有帮助。

  “融资租赁的融资渠道可以实现多样化的融资薄利,比如资产证券化、内保外贷、票据融资等等,充分发挥出产融结合的优势。”王芳坦言。融资租赁公司可以充分利用信用融资和资产融资相结合、本币和外币相结合、境内和境外相结合、表内和表外相结合等方式,将融资端和负债端做得更加稳定和健康,从而进一步实现优质资产和市场资金的有效匹配。(据金融时报)

      http://finance.jrj.com.cn/2017/11/11052023368543.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