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王芳: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不应成为花架子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年11月9日14版发稿时间:2017-11-10 22:26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首次对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检查,随机抽查201个平台。结果显示,北京、天津、海南等地区平台搜索、注册、咨询等功能有效可用比例在80%以上;江苏、浙江、宁夏等地区平台80%以上服务事项规范性、实用性、准确性较好。总体上,各地区平台建设加快,但在信息共享、平台功能、服务信息等方面仍有问题。如何提升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亟待有关部门花心思、下功夫。

  “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不应成为花架子。”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王芳指出,出现题文不符等问题,部分原因在于政府部门的服务提供者未能仔细研究群众办事时的真实场景,导致无法有效地组织和呈现办事服务事项的内容。

  “政务服务中的用户思维,说的就是理解具体办事事项所面对的用户群体,充分考虑其年龄、教育背景、时间局限及线下办事场景的体验。”王芳建议,政务服务平台应增加对手机APP、微信等功能的完善,对特定服务事项应增加外文版或少数民族语言版本。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