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江生忠:自贸区设立保险产业园区享有更多更优惠政策 可聚集国际金融和物流仓储产业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年11月10日   第15版发稿时间:2017-11-10 22:32
  日前,由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办,天津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中国自保网、中国太平保险(香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京津冀保险(天津空港)国际论坛在津举行。保险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成为论坛焦点。与会业界人士、专家表示,拥有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创新等多重优势,以天津空港经济区为代表的天津保险业发展前景广阔。新兴的保险业态正在加速向天津自贸试验区聚集。去年底,国内首个坐落在自贸区内的保险产业园获批在天津空港经济区设立。该保险产业园也引起金融专家关注。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江生忠说,目前我国保险产业园区仅有北京石景山和天津空港两家。而自贸区内只有天津一家,为此,未来要承担京津冀保险产业园区这一重任。江生忠认为,自贸区设立保险产业园区享有更多更优惠政策,可降低成本,聚集国际金融、物流仓储产业,更有利于带动保险业发展,有利于国际竞争,可促进国际交流和业务拓展,拉动保费增长。(据人民日报)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