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田利辉: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来源: 2017年10月21日 中国证券报发稿时间:2017-10-27 15:28

  金融体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金融体制基本建立,金融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体制不断完善。当前,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已经成为金融领域发展的重要目标和具体方向。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田利辉认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基本形成是我国不断深化金融改革的结果,也是我国金融广度和深度的体现。这一市场体系能有效服务多层次金融需要,增强金融的可得性。

  田利辉指出,直接融资需要市场相对稳定,需要信息充分披露。只有建设公开公平公正的资本市场,我国才能有效、有力、有序地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为富余资金寻找有效平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与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田利辉表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要坚持新股发行的常态化,不断完善再融资制度,发展新三板市场的做市商制度,重视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同时,大力发展公司债市场,扩大期货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严格监管并规范现货市场发展,加强衍生品市场的国际化进程,推动各交易场所的规范化,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

      来源:http://www.cs.com.cn/xwzx/201710/t20171021_552672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