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彭支伟: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是提高增长质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7 15:30

  未来的五年,中国改革如何发力?经济向何处去?社会生活又将发生哪些变化?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版图中会发生哪些变化?

  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特别采访了多位经济学家。

  南开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副教授彭支伟:

  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问题是提高增长质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产业结构方面,未来五年中国的服务业比重和将进一步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也会进一步增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推进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行业将蓬勃发展,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完整的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的转变将支持中国在新兴行业的发展竞争中赢得先机。

  上述转变将进一步夯实中国的实体经济基础,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逐渐减弱,为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提供良好的支撑。

  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cj/2017/10-26/8361137.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