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田利辉: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可有效防止监管上“九龙治水 各自为战”的局面
来源: 中国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1 20:56

  据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在今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第一次“露面”后,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鲜有被中国官方提及。近日,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2017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发表演讲,首次提及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并指出该委员会未来将重点关注四方面问题,分别是影子银行、资产管理行业、互联网金融和金融控股公司。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田利辉表示,有了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这样统一的协调机构,可以有效防止监管上“九龙治水、各自为战”的局面,防止监管不足或监管过度,有力有效有序地引导资本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