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彭支伟:金砖国家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活力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8月29日3版发稿时间:2017-08-29 04:13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

  8月2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商务部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相关专家就金砖机制有关情况做了介绍并就热点问题答记者问。据介绍,近年来金砖国家经济在世界经济总量中的比重不断提高,金砖国家对话机制不仅促进了金砖五国经济贸易发展,而且对释放新兴经济体潜力乃至全球经济发展动能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内外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进一步凝聚互利共赢的共识,深化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正能量。

  南开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副教授彭支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近年来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金砖各国经济的表现则非常抢眼。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金砖国家之间携手并进,促进经济合作机制制度化,有助于发掘更多经济增长潜力,促进要素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从而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活力。

  “每一次会晤,都将是一次谋求共赢的深入对话,都将为金砖机制的不断完善添砖加瓦。未来,金砖国家要进一步提高互信水平,率先扩大相互之间的贸易、投资合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和正向溢出效应。”彭支伟说。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