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乔晓楠:全面深化改革 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
来源: 2017年8月07日 天津日报 第9版发稿时间:2017-08-07 13:51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8月3日,南开大学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专题研讨会,来自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学习研讨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全面深化改革 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乔晓楠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锐意推进体制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得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这充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与实践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帮助中华民族在“站起来”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富起来”,而且也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一个科学的理论、一套适合的制度以及一种凝聚了民族精神与核心价值观的文化。

  展望未来,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完成之际,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即将开启之时,只有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让中华民族在“富起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起来”,进而实现“中国梦”。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立足于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形势、立足于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变化的新特点、立足于人民群众的关切与期盼,继续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