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吴帆:支教应在规范有序组织指导下进行 需加强监管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2017年7月17日5版发稿时间:2017-07-30 10:23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

  近日,陕西部分高校学生参加了一个由所谓的“陕西爱心支教联盟”组织的爱心支教活动,到了支教点才发现是收费辅导班。事发后,西安部分高校发布声明,提醒学生“不要参与到此类组织中”。陕西省汉中市有关部门对“陕西爱心支教联盟”在汉中部分乡镇违规举办培训班进行了查处,对违规培训点关停取缔。专家指出,相关部门应当加强对此类社会组织的监管力度,同时大学生也应当提高警惕,防止自己的爱心被人利用。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授吴帆认为,随着支教事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入到这一公益活动中,这本是一件好事。但随之而来的一些乱象也提示我们,支教活动应当在规范有序的组织和指导下进行,相关部门需要加强监管。“所谓陕西爱心支教联盟能够大张旗鼓借支教名义进行有偿补课活动,说明相关主管部门监管存在缺位现象。”吴帆说,“支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主管部门应当对相关支教活动的开展进行监督管理,同时加强与高校支教团体的对接和沟通,防止其上当受骗。”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