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李晓兵:“一国两制”实践有了新的方向和目标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发稿时间:2017-06-28 18:18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回归祖国怀抱以来,随着“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成功实践和基本法的全面贯彻实施,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彰显了“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

  南开大学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一国两制”从伟大构想转化成伟大实践,我们在实现国家统一目标的同时,也实现了从统一到治理的转型。当下正在全面展开的“一带一路”建设需要香港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和建设、港珠澳大桥的建设等都将促进香港和内地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和融合。

  在李晓兵看来,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还有一个重大的转换,就是从洗刷民族耻辱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政府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这是对过去一百多年民族屈辱历史的改写。如今,‘一国两制’实践有了新的方向和目标,就是要实现香港和内地的共同发展,在此基础上,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要共同谋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晓兵说。(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