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杜建刚:“中国品牌日”需企业品牌提升实施方案和推进路径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2017年5月9日1版发稿时间:2017-05-09 08:49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自2017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杜建刚对本报记者表示,设定“中国品牌日”对于中国企业品牌的打造与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其一,有利于帮助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和构建品牌战略;其二,有利于政府和中介服务机构转变思维,推动和管控企业的品牌建设;其三,有利于媒介全面宣传中国企业整体品牌形象的氛围;其四,有利于提升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信心和支持,最终有利于打造适合中国企业品牌发展的生态环境。

  当然,我国想要推进企业品牌建设,除去发挥品牌日的作用,还需要政府出台更多的政策才能够真正做大做强企业品牌。

  对此,杜建刚建议,“中国品牌日”不能仅仅是一个口号,一定要有切实可行的企业品牌提升实施方案和推进路径。“中国品牌日”绝对不是品牌企业的独角戏,应是包括政府、中介机构、高校、专家学者、咨询机构、金融机构、新闻媒体乃至消费者等利益相关者在内的结构性提升工程。围绕“中国品牌日”,应多方协同配合、互联互动,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各自任务,共同为提升中国企业品牌价值的整体目标服务。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