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石培华:要把环保工程作为未来旅游开发的基础性工程
来源: 央广网 2017年1月14日发稿时间:2017-02-12 10:15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为推进洱海保护治理,云南大理的双廊、古城等著名旅游景区近七十家客栈遭到有关部门查封关停。如此高强度、严要求的联动执法,引发客栈民宿行业的极大反响。

  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南开大学教授石培华认为,对于苍山洱海此类特别地区,要把环保工程作为未来旅游开发的基础性工程。不光是要建路能通,搞信息化实现智慧旅游,还要实现环保,实施一些绿色环保基础工程,政府要在这方面做好基础。

  应该开展什么样的环保工程?石培华举了排污管网的例子,“比如集中的一片民宿区,排污管网、垃圾回收要统一搞,一家一户去搞不经济也实现不了。现在的民宿是分散式,可能不提民宿的创意、服务,可以分散体现个性化,但环保设施要集中化,只有集中才能解决这些问题。集中才能有规模效应,才能够实现。”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