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白雪洁:“互联网+”时代电商与传统商融合才能互利共赢
来源: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2016年11月11日发稿时间:2016-11-13 06:25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双十一”购物节进入第八年,销售额延续爆发式增长势头,零点交易开始后52秒,全球成交额突破10亿元;100亿元是在6分58秒时突破的;快递量或超10亿。前些年,在双十一提到传统商业总会有扼腕叹息或者是生不逢时的感觉。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蓬勃发展,难道传统商业就真的没招儿了吗?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白雪洁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电商与传统商业不能论个谁输谁赢,只有相互融合才能互利共赢:“互联网思维说白了最主要的是一个共享,无论是对传统的商业还是对这种互联网来讲,增加他和消费者的粘性都是非常重要的,这种大数据的分析他其实是增加粘度的一种方式。因为你只有很清楚地知道你每一个消费者他的喜好,他的消费习惯,包括他的价格支付能力,那么你才能够真正地为他提供他所需要的服务。”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