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王萍:基础设施建设是中拉合作最重要的领域之一 
来源: 人民网 2016年11月5日发稿时间:2016-11-06 07:45

  据人民网报道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日前举办“中国、美国与拉美:新行为体和变化中的关系”国际研讨会。南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王萍在发言中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是中拉合作最重要的领域之一,而拉美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王萍认为,中国还有大量的外汇储备,同时中国企业有很多经验和专业知识,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和核能方面。而拉美国家虽有大量自然资源,但是基础设施远远不能满足发展需求,制约了其经济发展。

  王萍说,拉美国家需要改变现状,他们目前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不理想,而基础设施项目大多是大项目,需要较长工期、充足的资金支持和先进的技术,但拉美缺少技术和资金。王萍认为,拉美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巨大缺口,为中拉合作创造了空间。在王萍看来,尽管中国企业在拉美的基础设施项目不那么成功,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这种现象非常正常,别国企业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这意味着中拉需要更多的沟通,增强相互理解,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