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李晓兵:下调税率对香港零售业影响不至于太大
来源: 大公网发稿时间:2016-10-12 15:04

  据大公网报道

  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9月30日发出通知,自10月1日起,内地普通化妆品将不再徵消费税,高档化妆品税率将由30%降至15%。分析人士认为,下调税率料有挽回流失的购买力的考虑,化妆品或迎来一轮降价潮。对于此举会否引起香港零售业下滑,内地专家和消费者均表示,香港高档化妆品总体要比内地齐全,此前对赴港购物感觉还算不错,相信以后还是会去。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南开大学副教授李晓兵表示,下调税率势必对香港零售业带来影响,但影响不至于太大,在内地开放程度不断加深的背景下,香港高档零售产品“独家独份”的优势肯定会受到冲击。但最需要警惕的,反而是香港民间开始瀰漫本土的激进情绪,这成为削弱香港对内地民众吸引力的主因,或使其失去内地居民境外购物首选地的位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