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刘畅:“西红柿大战”之类
来源: 今晚报 2016年6月11日8版发稿时间:2016-06-12 11:41
  由于要“广而告之”,诉诸公众,表达行为一般都发生在室外。

  在欧洲刮起女权旋风的“费曼”成员奥斯卡纳,曾因为在公共区域裸露上身,而接受乌克兰内政部的惩处。而奥斯卡纳认为,自己的裸露其实就是表达快乐的一种方式。在室外,由于群体效应,这种“快乐”往往会演化为一种狂欢。2014年3月3日,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狂欢节,其中巡游展出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双人人偶,据说通过体型对比,有一些经济方面的隐喻。此外,还展出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斯诺登送上电椅的游车,意在讽刺美国的监听风波。

  在这方面,德国的狂欢节并不孤独:2014年9月14日,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中央广场变成了“红色战场”。主办方借举办“西红柿大战”,以抗议俄罗斯禁止从欧盟国家进口农副产品。报道指出,此次活动的灵感来自于西班牙的传统节目“西红柿大战”。此次活动门票费用为15欧元,所得收入用于资助因俄制裁而遭受损失的农场主。活动主办方购买了12万个已经不适合食用的西红柿,而活动结束后也负责对场地进行清洗。主办者的初衷是抗议俄罗斯的政策,但参加者多数都表示,“参加活动不是为了抗议克里姆林宫,而只是为了娱乐”。在2011年“占领华尔街”运动中,参与者经常推出很多新的表现形式,每个人都用自己特殊的形式贡献想法。比如一开始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说话、演讲,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是为了展现如绘画、雕塑、戏剧、人体彩绘等多种艺术形式。例如当年10月13日,在入夜的广场内,就有一年轻女孩模仿法国名画《自由引导人民》中女神的姿态,静静的,如同一具人体雕像。

  根据精神分析心理学,负面的情绪如果积累时间过长,就会形成心理疾病,所以要及时宣泄。而有些表达行为就像一场狂欢的盛宴,人们在其中尽情宣泄,尽情欢乐。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