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之声
周立群:滨海新区"十二五"GDP增速适度调整 提升产业水平
来源: 渤海早报发稿时间:2011-02-16 15:40

  滨海新区“十二五”GDP年均增速较“十一五”加以适度调整,是滨海新区“主动为之”,标志着新区发展重心已转向调整结构,走向科学发展轨道。参与《滨海新区“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科技等专题论证的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教授对此给予积极评价。

  周立群认为,新区目前已集聚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预计短期内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速。而从公布的“十二五”GDP年均17%增速看,有明显的主动调整涵义,显示新区已重视通过调整结构提升产业水平。“通过适当调整增速,可为后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实为战略推进而非战略退却。”周立群表示,这标志新区将走出仅仅依靠速度发展而进入全面发展时期,并将自主创新能力、产业结构优化和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提到议事日程,将有利于滨海新区加快步入科学发展轨道。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