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99期】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报 发稿时间:2020-06-01 17:44

  

    本报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近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代表校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就学校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雪涛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本次会议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设立主会场,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设立视频分会场。

  杨庆山在校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领导班子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元为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学校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持续深入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南开新百年发展的强大动力,高质量推动落实落地方面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的有效机制和途径还需进一步探索。三是学校党委“六个过硬”的领导核心作用还要进一步强化。四是班子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的能力有待增强。五是学科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还不够强。

  杨庆山在学校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中指出,2019年,南开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发力、聚焦质量提升、激励担当作为,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的同时,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结合实际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有差距,干部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有差距,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体系有差距,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识能力有差距,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有差距。今后,学校党委将持续加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夯实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基础,持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优化年轻干部成长机制,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干部保障。

  曹雪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是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是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作出评价,确保民主评议结果反映真实情况。

  会上,杨庆山、曹雪涛分别作个人述职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许京军、杨克欣、李靖、王磊、陈军、王新生等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在述职中,校领导分别总结了各自分管工作取得的进展、存在的不足等情况。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报告,填写测评表、评议表,对校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对学校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新提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校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出班子的老领导,学校中层正职干部,学校管理部门和专业学院中层副职干部,院士及讲席教授代表,校学术委员会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工会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