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379期】落实“两会”精神 推动事业发展
来源: 南开大学报发稿时间: 2019-04-04 16:58

  本报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韦承金)3月19日,南开大学传达“两会”精神报告会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曹雪涛传达了“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庆山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学校综合改革,增强质量意识,不断通过改革寻求突破,坚定不移推动南开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务求把南开各项工作做好做强。

  曹雪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6个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本次“两会”的概况、热点亮点,系统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着重分析了国家对教育、科技等领域发展的重要部署。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全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发展新动能快速成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国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国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曹雪涛指出,今年“两会”始终释放了强烈的“改革”信号,突出了“民本”思想,彰显了“实干”之风。作为南开大学落实“两会”精神的总要求,“改革”“落实”“民生”这3个词不仅是“两会”中的热点词、高频词,也是指导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关键词、主题词。他强调,我们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通过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特色化、国际化、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校上下要狠抓“落实”,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杜绝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务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全校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让每一名南开学子都能拥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让每一名教职工感受到“在南开工作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曹雪涛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精准结合、落实到位,全校师生员工要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继往开来,把2019年作为南开的变革之年、创新之年、奋进之年,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发挥南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标杆”作用,在南开大学迎接新百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交出新答卷,在新起点上谱写南开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南开新百年献礼、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部分老同志代表及附属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丽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